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快检车进景区, “零距离”把控舌尖安全

作者: 孟 欣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1-04-13 10:17

blob.png
快检车开进景区
blob.png
▲设立“消费维权服务站”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孟 欣 通讯员 朱翠玲 李 佩) 牡丹花开香满城,游人如织接踵来。近日,随着我市牡丹花普遍进入盛开期,全国各地的游客接踵而来,为维护消费者权益,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进景区,随时随地抽检食品,保障入园食品安全放心食用。

据介绍,快检车配备了食品安全综合检测仪等设备,快检人员利用车载设备可对现制现售食品中的食品添加剂、非法添加物等多项食品快检常规项目进行现场快速取样、处理、检测。

此外,作为我市牡丹园景区、游客最为集中的地方,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20名消费维权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,在曹州牡丹园、百花园、中国牡丹园、冠宇牡丹园等重点区域设立“消费维权服务站”,明确景区联络站工作职责,及时依法受理、处置消费者的举报投诉,对于外地游客的投诉举报力争现场及时解决,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及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。

据了解,“两会一节”期间,菏泽市场监管部门织密消费维权网络,畅通投诉举报渠道,服务指导经营主体规范经营行为,全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,让游客在菏泽“快乐游园,放心购物”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